阿洛與阿油的LOFTER。我們是兩個人。
J禁A團中心。請了解並遵守三次元同人禮儀。
已經不怎麼更新,現時目標是盡力填好每個坑,最後感謝關注。


阿洛,紅担,寫手,懶。
人不中二枉少年。正經不過三秒。
寫文只寫給喜歡的人。

阿油,藍担,喜歡寫文的畫手(?)。
覺得自己快變psychopath。
畫畫只為自己開心。


【山組】翔君、智君

就只是想寫篇生賀而已。
櫻井翔33歲生日快樂。
cp感不強。

題目什麼我胡扯的【
 



【翔智】翔君、智君

 
荒謬至極。
這是櫻井翔第一個即時反應的想法,他覺得眼前的人似乎只有這個詞去形容最為合適。
那個長著娃娃臉但實際年齡還比他要大上一截的人回頭望了望他,露出了爽朗的笑容。
身後的門剛剛被對方踹開了,門板上的鞋印清晰可見,似乎無法裝蒜說門沒鎖這種理由。
操。櫻井在心裡自然地喚了一聲,皺著眉瞪著對方說,「你知道你這是在犯法嗎?非法擅闖他人住宅。」
「那你就來逮捕我啊,櫻井警官。」對方若無其事地說,完全不放法規在眼內。
我一定會,就在調查完了這案件後我一定把你這傢伙給逮捕去。櫻井忿忿不平地想,再次在心中對自己重申這傢伙真的是荒謬,而被下令要跟這人當拍檔的上司也是有病的。他抬眼望了眼,正好對上對方的視線,後者揚起嘴角又笑起來。
……就算你露出再好看的笑容也是無濟於事的。他想。


 
──如果這是一部小說,首篇開章第一句應該寫什麼才能吸引人看下去呢。

跟大野智初次見面前的那天下午,櫻井翔正百無聊賴地思考著這個問題。他並不是一個跟文學這詞能掛上勾的少年,不論是求學時期還是就業都跟文學範疇無關,那天他只是在咖啡店等待著約好的人時,盯著杯子裡冷掉的咖啡心血來潮想到。
如果這是一部小說,首句切入就說說作為主角的我的不幸吧,比如說在地區當了三年小警察,好不容易今年才升職到刑事部搜查一課,竟然被上司命令去做什麼特別任務。他想。
捜査一課幾乎是所有男生小時候夢寐以求想進的部門,雖然說負責偵查的都是嚴重案件像殺人搶劫等罪行,但危險歸危險,在影視劇中的刑警主角永遠都是自信又聰明、跟團隊眾人合作無間、掌握到足夠證據後就迅速行動把犯人牽逮捕,真的帥斃了。
然而事實又是怎樣的呢。
作為新人的小刑警,別說大案件都不讓他拈手,也不讓他去跟著前輩處理一般案件,只是拋了個文件和名片說了句「你去和他跟這案件吧」。櫻井簡直呆掉了,和外行人伙拍去處理案件?捜査一課真的沒問題嗎?他拿著文件夾回到位子上時扶額在苦惱是不是要考慮辭職。
隔鄰位子那個看起來人很好的前輩拍拍他的肩說,櫻井桑別擔心,那傢伙很可靠的。
聽這個叫相葉的前輩說,這人以前也曾經幫助過搜查一課不少忙,所以上司才會這麼放心讓新人和他一起辦案。櫻井點了點頭,只是還想不明白好好的搜查一課怎麼會找其他人來查案。

「──你好,你就是櫻井君嗎?」

一開始時櫻井並沒有留意到有人跟他在說話,一是因為他在發呆想事情,二是對方說話的聲音有點小,而且語氣慵懶得不像是打招呼。櫻井在對方重複了一次說話時才回過神,抬頭一望看到一個身材嬌小的少年,帶著軟軟的笑容望著他。
「……啊抱歉、我就是,」櫻井慌忙低下頭,示意對方坐下,不太確定地開口:「……請問你就是大野桑了嗎?」跟想像中也太大出入了吧。
「嗯。我是大野智,請多多指教。」
櫻井偷偷看了看手下壓著的名片,名片上以肯定的鉛體黑體印著「偵探 大野智」。
很好。他直覺從此刻開始,上司跟前輩都不可信。

 
然後在經過下午的事後,櫻井翔刑警覺得何止不可信,那兩個人肯定是來逗他玩。

雖然已經有了嫌疑人,然而還要等待上頭的搜查令才可以光明正大進屋搜證,櫻井心想今天大概就這樣和這個拍檔見一面就撤了,可是對方卻抓著他說去一去嫌疑犯家附近看看,他也只好跟著去。
從窗子看進去屋內沒有開燈也沒有聲音,大野去按了按門鈴(櫻井試圖過去阻止他打草驚蛇)也沒有人來應門,看一看時間大概對方是外出了。
還是等有搜查令後再來吧。櫻井說,然而大野沒有理會他,看了看門然後又望望櫻井。
下一秒就抬起腳踹在門上,門發出極大的聲響,然後應聲地敞開了。清晰的鞋印還留在門板上。
櫻井翔一動不動,整個腦子都停止運作了。

荒謬至極。

他一時間只有這一個想法。

第一印象從「這麼個柔弱的少年哪裡像能幫上助的偵探」迅速、片刻、一瞬間轉為「我操這傢伙是騙子絕對是騙子外表太騙人了吧」。
名叫大野智的少年偵探像換了一個人似的,沒有了剛剛慵懶的感覺,反而像找到了有興趣的事情而精神奕奕、目光灼灼地看著櫻井,嘴唇彎出了好看的笑容。
操。櫻井在心裡自然地喚了一聲,皺著眉瞪著他說,「你知道你這是在犯法嗎?非法擅闖他人住宅。」
「那你就來逮捕我啊,櫻井警官。」大野瞇了瞇眼睛挑釁地說,甚至朝他伸出雙手。
就在調查完了這案件後我一定把你這傢伙給逮捕去。櫻井忿忿不平地想,就在抬眼的瞬間,正好對上對方的視線,看到後者又自信地笑起來。
 

如果這是一部小說,這本鐵定就是福爾摩斯全集,重點是我一定就是在旁觀烘托偵探的華生。櫻井翔想。

進屋的調查很順利──除去櫻井一直煩惱著過後要寫報告的事外,他們在屋內找到確實的證據,足以把嫌疑犯定罪。「要待到獲得搜查令時才來的話,對方一早就把證據都銷毀了」偵探洋洋得意地說,望著櫻井時的目光像期待著得到讚賞,櫻井在心內掙扎良久才伸出手摸了摸少年的頭。
溫馨的氣氛直到少年、不,是騙子告訴他實際年齡後,櫻井扶著額再次對這個充滿詐騙的世界感到無力。
 

這案件不足一天就結案,回到警視廳時上司二宮用看透一切的語氣問他合作愉快嗎報告就不用了詳情我都猜到的了,然後拋了另一份案件給他,櫻井本想說點什麼最後還是沒作聲。
下午他按著名片找到大野智的偵探社,推門就看到伏在桌子上睡覺的偵探,還有一個看來很能幹的青年在看文件。青年看到他後就過來招待他,自我介紹時說到自己是大野的助手松本潤。
櫻井點點頭說,辛苦你了。
松本深邃地回望他應道,你也辛苦了,又是被叫來和大野搭擋的刑警先生吧?覺得他怎樣了?
刑警搔搔頭,尋思了良久說。
真是個奇怪的人。
 

大野智醒來時就看到櫻井翔,後者笑著跟他說:「都睡了半天了呢偵探先生。」
大野打了個呵欠,有點抱歉的說,呃、抱歉,我沒接到二宮要拜託我的電話啊?
「不、就是我私人來找你而已。」自己說這話也有點別扭,櫻井摸了摸鼻子想。
大野看著他不語,剛睡醒的眼睛好像盪著水一樣濕潤,對不到焦似的眨了又眨眼睛。
「我可以叫你翔君嗎?」
「哈?……沒關係。」
「那你也叫我智君好了。」又打了個呵欠,大野說完後又笑起來了,軟軟的,有點像棉花糖一樣的笑容。「拍檔的話,這樣叫起來比較親切。」
也是。櫻井想著,也笑了起來。
 





──如果這是一部小說,開首第一句就寫,
『我現在在跟一個奇怪的偵探搭擋,他叫作大野智。』



fin.

湯川O、O本徑系列太可愛了,警察跟外行人組隊,但偏偏解難的都是外行人ww


守法警察&流氓偵探、偏私的上司、蠢蠢的同事、保姆助手w【順口

评论 ( 4 )
热度 ( 51 )

© ZeroY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