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洛與阿油的LOFTER。我們是兩個人。
J禁A團中心。請了解並遵守三次元同人禮儀。
已經不怎麼更新,現時目標是盡力填好每個坑,最後感謝關注。


阿洛,紅担,寫手,懶。
人不中二枉少年。正經不過三秒。
寫文只寫給喜歡的人。

阿油,藍担,喜歡寫文的畫手(?)。
覺得自己快變psychopath。
畫畫只為自己開心。


【山組】大大與小透明_1

●OOC,輕鬆吐槽風

●比預期要寫得長很多

●通宵寫完了 又困又累...留言我待會回來再覆 抱歉_(:3/ L)

1
大野智在網上姑且算是一個「大大」。
所以說得這樣牽強,是因為網頁不是由他打理,網站上的頭像及照片中的人嚴格來說也不是他。
是戴著假髮化著妝穿著短裙像女生笑著的自己,帳號名是智子。
打理網頁的是朋友二宮和也。大野只是被哄騙穿著女裝拍了照片,然後二宮替他放到網上後就有了一大批粉絲。
他看著粉絲在自己相片底下的留言各種「求當女友」「好可愛」「萌妹子」,覺得當女生真好,什麼也不做就能吸引大量粉絲。
因為萌妹子很可愛,所以什麼也不用做、也不應該做任何有違形象的事。大野有時壞心腸拍下些作了誇張神情的毀形象照片,但都被二宮這個中間人攔截發佈了。
二宮還會代大野用女生的口吻發佈近況及回覆留言,因此一直都沒有被人揭穿。
大野看著自己在涉谷吃烤薄餅的照片下寫著的「可麗餅超好吃♥(´∀` )」,都感到雞皮疙瘩了。

2

另一方面大野他也是一個「小透明」。

厭倦了當智子大大的偽娘生活,他瞞著二宮申請了一個叫作「FISHING桑」的小號,主要只是用來把喜歡的畫作跟魚拓放上網上當紀錄。頭像用回自己平日的照片,想當然爾只有少得可憐的同好來關注他,回覆及瀏覽量永遠都是個位數字。

一開始大野有點擔心有人從照片相似的顏揭穿他是個網絡偽娘,但後來發現是想多了,化妝的力量真的好強大。

有時候把畫了一星期的畫作放上去博客,一星期合起來的回應數還不及用智子的帳號隨便發一句「早安」後一小時內的反應。就是多無聊的近況都有人來點讚、就是寡言的自己說的無趣話題都有人回覆。

他發現自己某程度上還頗享受用智子的帳號來獲取眾人的關注。

這個不只看臉,還看性別的世界。

 

3

發私信來向「智子」表白的人每天都不少,基本都是由二宮糊弄他們幾句或乾脆不回覆,大野偶爾會隨便點開幾封私信看看,但是全都只是些肉麻的言辭。

直到有天有個私信毫不含糊地直戳他的秘密,寄件人是帳號為「網絡廢人」的男生。

「請問智子小姐是不是跟FISHING桑是同一個人?如果是我弄錯了的話不好意思(`・З・´) 」

當下大野把口中的水都噴了出來。

他去查了下這個人的關注列表,果然都關注了他兩個號。

這還是第一個能揭穿他秘密的人,大野很感動然後否認了。

畢竟這個不只是他一個人使用的帳號,不能做過份的事情麻煩到二宮這個真正的管理人。

[不好意思,智子不認識誰是FISHING桑(´,,•ω•,,)♡]

大野看著訊息好一會,衡量一下說話語氣像不像女生、會不會有點太虛偽、會不會令人雞皮疙瘩後才發出去。

然後馬上就收到回覆了。對方似乎剛好在使用網站,大野一想到對方正在等待著他發話就覺得有點緊張,點開了私信。

[這樣嘛...很抱歉打擾你了(`・З・´)]

大野覺得鬆了一口氣的同時又忍不住發訊息追問。

[那個,請問你怎麼會覺得我跟他是同一個人的呢。]

[那雙眼睛,很像。]又是秒答。

──眼睛?大野聞言點開了頭像照片看,自己看了老半天也找不到有哪裡有相似的感覺。

這樣也能認出來真厲害啊。

 

4

因為有點在意,大野智點開「網絡廢人」的個人資料看。男性,年齡跟大野一樣。

對方也沒發過多少近況,都是些無趣的日常近況。

至於頭像則是一幅像是兒童塗鴉一樣的畫。

比想像中沒意思,大野隨手點開對方回覆過的主題,全都是回覆「智子」的,每天都不厭其煩地說「晚安」,沒一天有缺席。

大野智一時被感動,用小號關注了他。

因為「智子」是大大。要保持一貫高冷,不能隨便關注別人。

──二宮教他的。

 

5

自從意識到被人關注著後,大野智用小號發近況時也很害怕會不會不小心發得頻繁了,令人煩擾。

用智子的帳號時明明都沒有意識到這一點。因為關注及回覆智子的人數太多,完全沒有真實感,讓他根本不覺得自己是有可能會讓人困擾。

可是「網絡廢人」從來沒有回覆過他小號的近況,卻還是天天晚上跟智子說晚安。

大野有點想去問他,但是又膽小地不敢跟他私信。

為何大家都有勇氣去跟不認識的人發私信的呢。大野不解。

 

6

說起來,其實大野智本人也有喜歡的大大。

網絡歌手。擅長唱饒舌歌曲。頭像用上卡通圖案,沒有人知道本人長成什麼樣子。

雖然一直有默默在關注著他,但是卻不敢跟留言搭上一句話。

如果自己鼓起勇氣去留言然後被無視了該怎麼辦啊──

想像其他人一樣誇讚大大唱的歌好聽然後混熟,可是詞窮的大野除了會說好聽以外就不知道有什麼稱讚的字句。

他想起了「網絡廢人」,試著也天天道晚安那樣好嗎?

大野忐忑不安地私信了一句「晚安」,然後看也不敢看就關了手機及電腦。

怕是被回覆,更怕的是沒回覆。

 

7

[晚安啊ヽ(●´∀`●)ノ]

 

「NINO你知道嗎──」比平日說話聲調高上八度的興奮。

「我知道啊。」不耐煩地打斷了他。

「大大他回覆了我啊──」

「大叔你好吵啊......」二宮忍不住掩著臉不想讓人知道自己跟身旁這個傢伙是朋友。

「太好了我要去發近況──」

「住手啊大叔──」二宮按停了他,一臉認真地說。「你知道偶像受歡迎的最重要原因是什麼嗎?」

「......顏?」

「是單身啊。」

這樣說也說得過。

「售賣愛跟夢想給粉絲──說自己是單身啊、沒有緋聞,令大家有種『說不定他會看上我』的錯覺來迷惑大眾。」

「所以呢......」

「你也好、那個你喜歡的大大也好,全都是在扮演偶像的角色,所以好好認清現實,別有多餘的幻想吧。」

 

8

[怎麼了?遇到不開心的事情嗎?]

這天晚上大野智正埋首在枕頭中尋求柔軟的安慰時,就刷到「網絡廢人」發給「FISHING桑」的第一個私信。

但是他這個時候高興不起來。

[......吶廢人桑,大大真是種虛幻的存在啊......]這時候大概因為心情的關係,沒有了平日的緊張感,反而能很輕鬆地聊天。

[噗哈哈哈w首先別叫我做廢人桑行嗎XD 笑得我肚子都痛了wwww]

大野剛才脫口而出的話不覺得有多有趣,但是看對方因為自己的說話而笑出來時還是有點高興,心情一放鬆後說話也順了。

[那麼要怎稱呼ww我是o君(´・∀・`) ]

[那麼叫我s君好了(`・З・´) ~O君是有什麼不開心的事情嗎?]

[為什麼會這樣問(´・∀・`)...]

[感覺你今天的畫色調比較暗...不太懂得說,總之是種感覺(`・З・´)]

我的畫原來他真的有在看啊。大野莫名感到有點不好意思。

[...你的直覺真厲害啊(´・∀・`)] 想起來之前S君也試過猜中他的身份。

大野遲疑了半刻,還是決定說出他的煩惱。[對了S君覺得大大是種怎樣的存在啊...(´・∀・`)]

這次意外地對方久久也沒回覆,大野正疑惑是不是剛剛不小心踩中地雷時就收到回覆。

[對我來說大概是我覺得很特別的人,而事實上他未必真的是特別的人...例如因為你喜歡唱歌好看的人,於是某些人就成為你的大大;但在不喜歡的人眼中這些所謂大大不過是普通人(`・З・´) ]

在不喜歡女生的人眼中,智子也不外如是吧......我在想什麼啊。大野想著又默默吐糟自己。

[那麼S君...有想像過跟大大談戀愛的可能性嗎?(´・∀・`)]

這次比剛才回覆得更慢,但內容卻只有短短一句。

[......有(`・З・´) 別笑話我......]

他都能想像到在那一頭的S君像個青澀的少年一樣被問到喜歡的人時臉紅不好意思地扭過臉的樣子。

[不會呢w反而我很佩服你天天都這麼有毅力不間斷去留言(´・∀・`)]

[......被你看到嗎?感覺好丟臉(`・З・´)...]

[不丟臉的啦(´・∀・`)www多說一點嘛 你喜歡她什麼地方www]

[......眼睛。]

大野下意識地摸了摸自己的眼睛。

就是說,喜歡我的眼睛嘍。

不過真可惜,我是男的、你喜歡的大大也是男的。

窺探到新交的朋友的秘密後,大野心情愉快地繼續跟他聊了一晚上。

 

9

儘管喜歡的大大不同,但是同樣作為小透明,友情很容易就能夠誕生了。

不用多久大野智就跟S君當上了網友,每天用手機互相私信發訊息,不管是在上學還是下課後,只要有空暇就會發訊息,然後不斷拿著手機刷新,期待對方的回覆。

說來真是神奇,明明是一點也不相似的人,也沒有什麼共通點興趣,然而雙方都不覺得聊天會無聊,反而一直地聊下去。

 

10

「──就像是在談戀愛的女生一樣。」

「什麼?」

「我說大叔你拿著手機不放手、而且充滿期待地看訊息,還有看完訊息時微微揚起嘴角的蠢樣子,怎看都活像個戀愛中的少女一樣。」

大野智撇了撇嘴巴,「只是聊得來的朋友,而且你知道嗎──他說他喜歡智子,但實際上喜歡的是男的,跟我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你喜歡的大大也是男的吧。」

「咦。」

大野這時才發現想法的盲點,他用手指著自己,然後看到二宮默默地點了點頭。

對啊你們兩個都是HOMO。二宮用口型這樣說。

大野忍不住用手掩著臉。

「啊不對人家不知道自己是HOMO還算正常,而你沒察覺自己是HOMO只是因為遲鈍。」

──別說了二宮大大。我求你了。

 

 

TBC.

網絡世界的事有點感觸((

要整合時發現有太多話想說,大概拖個兩三回說完吧最好情況是

评论 ( 47 )
热度 ( 1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eroY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