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洛與阿油的LOFTER。我們是兩個人。
J禁A團中心。請了解並遵守三次元同人禮儀。
已經不怎麼更新,現時目標是盡力填好每個坑,最後感謝關注。


阿洛,紅担,寫手,懶。
人不中二枉少年。正經不過三秒。
寫文只寫給喜歡的人。

阿油,藍担,喜歡寫文的畫手(?)。
覺得自己快變psychopath。
畫畫只為自己開心。


[團愛] Oh ! Brother _2

舞駕家,五人養子沒血緣關係設定


【團愛】Oh!Brother (四郎)

開門聲。
關門聲。
(彎腰單手脫鞋子,另一隻手則用手機打著訊息。)

[4:我回到家了。]
(收訊息音)
[4>2:三郎說要留在學校照顧小動物,五郎被女生扯了去逛街。]
[4>1:只有我一個人啊。]
[4>2:說好的作業拜託了。]
[4>1:才不是我,今晚的晚餐是五郎負責。]
[4:好了我去打遊戲,你兩個傢伙別再給我發訊息。]
(無視掉那句語氣哀怨的[四郎你怎可以叫哥哥做傢伙QAQ]訊息,把房間中的筆記電腦開關打開,黑色的屏幕轉眼亮起來。)

舞駕四郎看著文字檔上的光標在跳動,一時想不到要寫點什麼,試著翻了翻之前的紀錄看。

〈 檔案1127_12月24日 平安夜 〉

平安夜,但是大家都沒有外出的計劃。
一郎這幾天每天都早出晚歸,兼職工作排得密密麻麻;二郎早幾天就開始推掉了女生們的邀約,把整理好的筆記賣給大學裡準備考試的學渣;五郎前往圖書館借了料理的書,又問了好吃的炸雞的做法,寫下又詳細又整齊的筆記。
三郎那個笨蛋什麼都沒有發現。
今天是那個笨蛋的生日。

二郎早在一星期前瞞著三郎召開了秘密的家庭會議,商議要送什麼生日禮物。我隨口說了一句不如送張成人影片給他時,還被二郎紅著臉否決。
什麼啊。二郎房間明明就放著很多,不都是放在床底及書櫃裡。早一兩年時我跟三郎還當是尋寶遊戲把它們找出來。總共17張光碟。
一郎也暗地裡跟三郎研究過成人影片的類型及女優的演技,一臉正經地說色情話題是什麼回事啊你們兩個。
如果二郎回頭就會看到一郎心虛的表情,不過我相信二郎那傢伙一定會說「一郎的話沒關係」。所謂的差別待遇啊。
最後決定還是各自準備自己覺得合適的禮物。

我去看了口琴跟棒球手套,比較過價錢後我傾向想選後者給他。
而最後我兩個都沒有送出去,只是畫了張生日卡遞給他。三郎那傢伙竟然還很開心,其後我才發現原來他擅自把我櫃子中包裝好的口琴拿走了。混蛋我又沒有說過那就是你的禮物。
那口琴可是很貴的!動用了我儲了三個月的零用錢才買到的!
從那時開始我在自己的抽屜安上了鎖。

一郎跟二郎一起送了名牌子的青綠色圍巾給他。圍在脖子上又暖又軟真是很不錯。
五郎是親自下廚做了生日蛋糕跟炸雞塊給三郎。超好吃。五郎料理的天份說不定比一郎還好。
P.S
一郎好像真的送了成人影片給三郎。聽說是人妻題材。

〈 檔案1236_2月5日 〉

父親又出差了。又是不短於半年的工作出差。
我們都很少有跟父親相處的機會,就連一郎和二郎都跟父親不太熟悉。
父親是疼我們的。
可是這樣下去,可能哪天我們都會忘了他的樣子、不懂跟他相處。

我想起最初來到舞駕家時,誰都不認識,一個人不知道要怎樣做。
於是父親教我玩詞語接龍,那時候還沒有自己的手機跟遊戲機,所以我經常跟自己玩詞語接龍。
只要一直一直思考、一直一直說著話,感覺就能忘記自己一個人的無聊。
然後二郎是我來到舞駕家後第一個打破這個情況的人。明明二郎很聰明,但是玩詞語接龍時他接的所有詞語總是故意用「ん」為結尾,所以現在大家玩詞語接龍時都有默契的不去理會二郎。雖然太過刻意了,不過就算到了現在,只要每次他這樣做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會被逗笑。
一郎打遊戲有時會突如其來的強但大多時間都弱死了,是個表現很不穩定的人。我知道他很努力要陪我玩,大概他覺得要負起代理父親的責任。真想跟他說、不用那麼勉強自己。
五郎是他們中打遊戲比較穩定的人,但是當然沒有我強。
而三郎那笨蛋,我相信他都是很認真地陪我玩遊戲,但是要不總是在莫名其妙的地方按錯了然後死掉了,要不就是明明說不會玩卻打出比我還要好的成績來。
我真的很喜歡打遊戲。
因為只要我說想要打遊戲時,所有人都會放下手上的東西馬上來跟我一起打遊戲。

〈 檔案1359_8月30日 〉

今天是五郎來到這個家十周年。
昨天晚上偷偷問五郎想要什麼當禮物,結果他在上鋪笑著說想我們全家陪他到遊樂場玩一天。
五郎果然還是小孩子呢。

五郎是我唯一的弟弟。他初來到時才五歲,小小的好可愛,但是長大後卻比我長得高,體格也好,非常可靠。
小時候開始他就很仰慕二郎,覺得二郎帥氣又聰明、又說喜歡平日溫柔的一郎會為了這個家而努力的樣子、也喜歡被小動物親近的三郎。
所以我也想要,有什麼地方要被五郎所喜歡。
但我最擅長的事只有遊戲而已,因此每一年都自製一款新遊戲給他。
由硬紙片弄成的棋盤、畫著大家模樣的樸克牌、寫滿遊戲規則的筆記本,各種現在看起來都覺得簡陋的自製品。
今年要送什麼好呢。
……長大後果然還是送衣服這類東西給他比較實際吧,他好像最近看上了一件名牌衣服。我看了看錢包,覺得心有點痛。

隔天我們到了遊樂場,合力把二郎推進鬼屋裡,他在裡面慘叫得比那些鬼怪演員還要可怕,最後抱著一郎哭紅了鼻子出來。
近乎完美的二郎面對遊樂場簡直完敗,不管是摩天輪還是鬼屋都感到苦手。
一郎掂高腳摸頭安慰二郎,二郎也乖乖低頭讓一郎摸頭。二人只有在這種時候的地位才會相反過來。
三郎這笨蛋都不碰機動遊戲,只顧扯著大家往動物園方向走,而主角的五郎沒說什麼,只是微笑著看大家胡鬧。
明明他也不是最投入遊樂場的人,是不是為了讓大家都盡興才選擇來遊樂場呢。
不過看到他見到遊樂場吉祥物時兩眼發光的神情後,我覺得是我想多了,五郎想來遊樂場的目的由始至終都是吉祥物。
有時看著五郎,真不像是弟弟角色。
不過我想,就算以後父親再想要收養多一個兒子,我也只會覺得五郎是我唯一的弟弟。

<檔案000>

由於年紀跟來到舞駕家的時間差不多,我在這裡第一個熟悉的人是三郎。上下學時都跟他一同出門,功課也能互相討論。
三郎是個笨蛋,功課都是我寫得更好。不過最終讓二郎檢查功課時,我們兩個的答案都會被他修正得面目全非。
一郎那時還生氣地跟二郎說不能這樣做,會寵慣我跟三郎,但我覺得一郎只是氣二郎沒幫他檢查作業以致沒得到甲等的評價;二郎苦笑著說你可是大哥啊,你的課程我都還沒學到。
不過二郎最後還是硬著頭皮把兩年後才學習的課程都學了,然後回來教一郎。我懷疑了好久二郎現在成為高材生學覇的原因應該是因為一郎那時的強人所難。
我不喜歡叫一郎他們做哥哥,一直以來都是直呼他們的名字。

我。
喜歡這群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弟。
喜歡生活時間長了而有了默契的他們。
喜歡一郎二郎三郎跟五郎。
喜歡舞駕四郎這個身份。
喜歡這個家。

唯獨這個檔案,絕對不能讓他們看到(笑

還想閱讀下去的時候,忽然聽到扭動鎖匙的聲音,四郎動作俐落地把筆記本關上,鎖進抽屜裡。
「回來了嗎?」他剛轉過身,忽然彩紙碎就迎面向他臉撲來。
「四郎生日快樂。」
笑得像傻瓜一樣的三郎一把抱住他,四郎撇撇嘴嫌棄似的想推開他但就是不夠力氣。
「原本我想買圍巾給你的……」
「夏天送什麼圍巾啊笨蛋!」四郎一臉不可思議地看著眼前的奇蹟boy。
「晚餐還是我負責。」一旁的五郎乖乖舉了手,另一隻手提著滿是材料的塑膠袋。
「生日禮物。」一郎遞上一份包裝好的、薄薄的禮物。四郎狐疑地接過,看樣子又不是遊戲機或卡帶之類的東西。
撕開包裝就看到角落是二郎畫伯的手繪,四郎一個忍不住笑出來,而一郎則去安慰雙手掩臉的二郎。
整個畫面畫風都不一樣,四個人合繪了拼圖給他,四郎抱怨著說「二郎那部份抽象得拼不回來」一邊小心地把脆弱的禮物收進懷中。





Tbc.

這篇想寫的是大家庭的團愛 (´・ω・`)
有時看著會有這樣的感覺……不計cp光某兩個人站一起然後笑得很開心玩得很瘋狂這樣不行嗎……一直非要扯cp不會累嗎……
我喜歡某一個、喜歡某cp,但也喜歡大家一起的時候。

四郎在MV裡是個很溫柔的人,要寫的時候煩惱著要怎樣把溫柔一面跟傲嬌一面結合(。
有時寫著寫著會有bug,要不就是覺得寫得像團員不像兄弟……不過都盡力想寫出相處的場景 ヽ(;▽;)ノ

评论 ( 8 )
热度 ( 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eroY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