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洛與阿油的LOFTER。我們是兩個人。
J禁A團中心。請了解並遵守三次元同人禮儀。
已經不怎麼更新,現時目標是盡力填好每個坑,最後感謝關注。


阿洛,紅担,寫手,懶。
人不中二枉少年。正經不過三秒。
寫文只寫給喜歡的人。

阿油,藍担,喜歡寫文的畫手(?)。
覺得自己快變psychopath。
畫畫只為自己開心。


[團愛]Oh!Brother

●舞駕家,但是設定稍微有點不同→請留意☆

●團愛主,微山組及竹馬



【團愛】Oh!Brother


我有四個哥哥。

每當這樣跟別人說時,他們都會露出驚訝的神情。

——也是,在少子化的現在竟然還會有這麼多兄弟是有點讓人意外。

然後我都會淡定跟他們解釋說,那四個都不是有血緣關係的親哥哥,而我也是養子而已。

再然後他們就會露出更吃驚的表情,不過這次感嘆的是家父竟然有這麼多閒錢收養這麼多兒子。

為什麼會收養五個兒子?他們接著會這樣問。

這個問題我也想知道呢。我都想了十二年了仍沒有結果。

 

我是十七歲的舞駕五郎,五歲時被舞駕太郎收養為養子,而在我之前已經有四個年紀不一樣的男生同樣被收為養子,也就是說,我有四個異父異母的兄弟。

大哥是二十二歲的舞駕一郎,唸不上大學後跑了去間專門學校學習畫畫,學費都是自己出外打工掙來的。早早在社會上工作的結果就是學了一身亂七八糟的技能,會畫畫會打架會舞蹈唱歌也好,除了唸書不行外沒有什麼做不到。

二哥是二十歲的舞駕二郎,在KO大學是有名的帥哥優等生,除了礙眼的溜肩及整天水腫的臉外就沒什麼缺點。真要說的話就是對外是精英而在家則是一副笨蛋臉,精神分裂的樣子真是想錄下來讓學校仰慕他的女生看一看。

三哥及四哥都是十八歲,好像是因為猜拳輸贏而有了舞駕三郎及舞駕四郎的出現。舞駕三郎是陽光型的男生,但過於率直的性格讓家中人都擔心他會有被騙的一天,啊不過其實他已經天天被同年的弟弟騙零用錢及遊戲機了。舞駕四郎跟三郎是相反的室內型,喜愛宅在家多於接觸陽光。無論什麼時候手上必定會拿著一台電子遊戲機,都能懷疑他是不是發明了太陽能遊戲機了或者身上有四次元口袋是放電池的。跟三郎不同,大家不擔心他會被騙,反而怕著他會有走上犯罪之路的一天。

至於舞駕五郎,也就是本人我,除了帥就沒有什麼可說了。

 

雖然人都說小孩子很容易就混熟,但是想當初來到這個家時也花了不少時間跟四個掛名的哥哥磨合。

一郎總是在家收集些奇怪的東西,現在看來根本都是些垃圾嘛,被我跟四郎都吐槽過;然而有潔癖的二郎卻從沒有抱怨他,甚至把在他床上吃落的餅乾碎都打掃清潔。這就是所謂的待遇差別吧。

二郎很會照顧人,除了煮食不太在行外,我們三個弟弟基本都是由他所教育,現在也有在兼職當家庭教師。我想他大概將來會是精英白領吧,四郎也期望他未來能成為家中的經濟支柱。

三郎整天在發呆,有時也不知道他是在沉思還是真的只是呆滯,不過大概是後者。

跟我同一間房的四郎跟我是上下鋪,在想惡作劇方面非常投契,晚上睡不著覺時就會有一句沒一句在聊天。

 

聽說一郎跟二郎認識最久,後者是抱著仰慕崇拜的目光看待前者。實際上這種關係不只單向也是相向,因為一郎也經常為了點小事會誇獎二郎。

聽起來很棒吧? 不過你能想像每一天看著兩個人之間發出閃爍光芒的感受嗎?不懂?就是那種恨不得找個人滅了他們的笨蛋情侶的感覺。

可能說誇張了,不過我可是從小就看著兩人吵架時互相「你長太帥了混蛋」、「還不是因為你太可愛嗎」這樣痛斥對方,維持著這種小學生水平的指責直到現在。

這樣想像的話你懂了吧,是不是想要罵一句「拜託認真一點吵架吧」?

 

一郎雖然是大哥,但是不知從什麼時候顏開始逆生長了,有時跟同學在街上碰到他時,同學都以為我有的是個弟弟。

對了,剛剛他打電話來說被忽然的大雨困在超市裡了,我要去接他一趟才行。

請你等我一下。

 

 

抱歉,時間比預期花得長了。

剛才去到才發現二郎也帶了傘子給一郎,只不過他那身裝飾用的肌肉幫不上忙把差不多一星期的菜都提回來,最後還是要等到我去到,三個人一路上又是撐傘子又是提袋子,結果三個都被打濕了。這樣一來,當初撐傘子的意義都沒有了。

 

啊剛剛是打斷了吧,我從二郎那裡再繼續說吧。

二郎如你所見是個帥哥。

嗯當然,我是指瘦起來時,帥是毫無疑問吧。

我一直都很仰慕他…先別笑啊,我知道剛才說他又是溜肩又是裝飾肌肉是很毀形象,可是說到比他努力的人我到現在還沒看到過。

他很聰明,也很努力。在課業及人生學習上這個比我才大三年的二哥卻非常的可靠。

…對不起,還是請你忘記它吧,有點不好意思往下說了。

 

三郎跟四郎因為是同年的,初中高中都考上同一所學校。因為不相似的外形,初識的人都以為他們更似是竹馬,直到知道名字時才嚇一跳。

兩人好像比五歲的我早一還是兩年來到這個家,當時兩個是唸不同的兩所小學,但是因為位置湊得相近,每天上下學都可以一起走,不知不覺間就感情很好了。

我還記得當時一郎跟二郎說擔心他們上學的安危而試過好幾次跟在他們身後護送他們。真好笑吧,那兩個人明明也是十歲跟九歲的小學生而已(笑)。

四郎初中時迷上打電子遊戲機,於是一郎二郎三郎又是省錢又是找兼職說要在他生日時送遊戲機給他,最後的結果是四郎很感動然後要他們把遊戲機及錢都一併交出來讓他保管。

嗯是呢,就是我之前說過的四郎基金。上面貼著「敢動者宰了你」紙條的那個小小的貯存箱,上面還有他們幾個人的簽名。

我的話,四郎說隨我喜歡放點錢就可以了,所以我都把買衣服後的零錢放進去…儘管是沒多少啦。

那台遊戲機?我上次看過,仍是被好好收藏,躺在四郎私人的抽屜裡。

 

不好意思,話題回到三郎上去好了。

三郎…說實話我曾經懷疑過三郎是不是不喜歡女人、不,不是那個意思…

我是懷疑他是不是非人戀,不喜歡男或是女。

比起人,大概更喜歡動物吧。

鄰居志村大叔你認識吧?家裡養了很多可愛小動物的那個大叔。從小時候開始三郎總是跑去替志村大叔餵養動物,動物也喜歡親近他。

四郎有次食晚飯時提到有個學妹向三郎邀約,然後三郎那個笨蛋以「鈴子在家等我」為由拒絕了她。據說那個女生大受打擊,尤其是她知道鈴子是剛出生的小兔子後。

 

今天不知不覺竟然跟你嘮叨了這麼多呢,希望沒有把你悶到了。

…問我喜歡他們嗎?

這不是廢話嗎(笑)。

他們可是我最重要的家人啊。



tbc?

後記。

趕二大人生日時開的腦洞,因為不知道會不會坑就先當是短篇之類的存在吧,想到之後再寫-v-

loop了兩次 マイガール PV,舞駕家設定好幸福QwQ


P.S 題目名及概念由來是伊坂幸太郎《Oh! Father》

也是很讓人感到幸福的故事 大推薦-w-

评论 ( 13 )
热度 ( 9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eroY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