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洛與阿油的LOFTER。我們是兩個人。
J禁A團中心。請了解並遵守三次元同人禮儀。
已經不怎麼更新,現時目標是盡力填好每個坑,最後感謝關注。


阿洛,紅担,寫手,懶。
人不中二枉少年。正經不過三秒。
寫文只寫給喜歡的人。

阿油,藍担,喜歡寫文的畫手(?)。
覺得自己快變psychopath。
畫畫只為自己開心。


【山組】Sugar

午安。

有機會再寫。

昨天一發寫完,沒什麼CP感。



【山組】Sugar


那年櫻井翔18歲,忽然冒起了想組個樂隊的念頭。
那年的櫻井翔是個窮小子,租住了一間才四壘半大的小房間,沒有什麼家具,廁所廚房都跟其他租客共用的廉價公寓,他邊唸書邊在附近便利店上班,全身上下最值錢的東西就只有那把在樂器店買來的二手電吉他。
某天他就是路過家電店,透過玻璃看著電視放映著樂隊的表演,聲音隔在玻璃裡幾乎沒能聽到半個音,他卻從那啞劇一樣的動作姿態看出了光芒,然後鬼使神差地拿著半個月的工資到樂器店購買了那把店中最便宜的結他回來,決心要組一個樂隊。
順帶一提的是公寓牆壁很薄會漏音,於是他要不是壓低聲線在房間裡彈著曲子哼著調,要不就是抱著吉他回學校角落裡練習,練了半個月他勉強算是把和弦都摸熟了。
然後問題來了,他怔怔地發現,我操樂隊難道就只有我一人嗎。

 

 

那年大野智19歲,住在他隔壁的櫻井翔跑來問他要不要組個樂隊。
他跟櫻井算不上是熟人,就是那種偶然在公寓裡碰上時會點點頭打個招呼的關係,於是對方敲他的門劈頭就問他要不要組個樂隊的時候,大野只是張著嘴呆呆看著眼前的人,忍住了一句你腦子還好嗎。
然而驚訝歸驚訝,興趣他還是有的,他正在鑽研著發展新的興趣,加上看著櫻井的顏也頗賞心悅目,大野在心底已經默默應邀了組樂隊的建議。
那時他還是剛下班回來,泡好了一個杯麵,掰開了筷子的狀態,於是他半晌後回過神來就說,你不介意的話,我吃麵你繼續說。
櫻井不期然也怔了怔,然後自然地回覆他,不介意,麵能給我一口嗎?
兩個少年就這樣坐在四壘半的榻榻米上,在充滿著杯麵氣味的房間裡,達成了組個樂隊的共識。

 

要說起大野智這個人,腦子不太好使,高中畢業時就知道自己的成績考大學是無望了,把心一橫就去考劇團,從小打雜幹上一年成為身兼演員和打雜兩職的好員工。節衣縮食租小公寓,日子還是過得不錯,平日閒著無聊就開發一下自己的興趣,從小手工到做後台用的報景板、從清唱到演奏樂器上台演戲無一不會,最近打算往海洋發展時被劇團長抓著衣領說,大叔我不是妨礙你充實自己但你能有個自覺你是在打工好嗎,才把大野給留在陸地。

 

那次櫻井來敲門才是兩人第一次的正式交流,在短暫交換個人資料後,櫻井才發現自己身邊有這麼一個萬能人才,而大野也發現每天晚上隔壁傳來的低吟聲只是在練習,不是在演什麼成人節目。
「櫻井桑現在缺什麼?」
「……除了結他外都沒有。」
「……我會貝司電結他和三角鈴。」
「……大野君能也當主音嗎?」
「也?」
「……沒事了。」
總不能說句看你骨格精奇我認為若然你願意身兼多職我覺得你弄個一人樂隊也能成吧。
「我可以試著拜託劇團長沒練習時借一下場地,」 大野猶豫了一下又把話題扯回這個重點上,「可是真是只有我們二人的樂隊嗎?」
櫻井沉吟了一下說,要是能找到人最好,後半句囁嚅了半天都沒出口。
大野只是會意的拍了拍他的溜肩,手一個不留神從肩上滑下來了。

 

找成員的過程不太好找,首先沒有錢,就是最大問題。沒有錢意味著,無法登廣告,無法挑剔,更重要是沒有吸引人的魅力。其次找人組樂隊跟普通招募人不同,至少要提個會樂器的條件而對方也要符合,並不是隨隨便便在街上拉個有興趣的人回來就可以。第三又回到沒有錢的點上,哪有陌生人會願意不收分文來組什麼鬼樂隊,這方案也未免有點異想天開。因此櫻井和大野走到街上還不到五分鐘,迎面吃到陣冷風,拉著單薄的衣衫和圍巾又回房間去了,在小小的房間裡對望著不說話,互相在眼神裡留露著「為啥剛剛會有下樓招人的白痴念頭」的不滿。
畢竟還不熟絡,兩人都沒有開口,只是客客氣氣地望著對方,然後忍不住笑出來了。

 

試著各自在自己工作的場所下手,問問身邊熟人有沒有組樂隊的打算,然而都無功而返,櫻井那個聒噪開朗的同事說,我從今天開始學結他的話能趕上嗎,櫻井一邊想著你想要趕上什麼,一邊還是溫和地答他可以啊,雖然心底覺得沒望。
大野那邊則是劇團長皺皺眉說大叔你放棄出海我很高興可是忽然無故組什麼樂隊,前者笑著說我也不知道,只是有點想試試這樣做。

 

大野智真的不知道自己幹麼當時會答應那個前後認識不到五分鐘,碰上了好幾十次面卻第一次知道對方名字的人荒謬的建議,他想,說不定是因為被禁止出海了的怨念和慾望沒得到發洩,所以一時從「組樂隊」這幾個字中找到替代的影子而已。
他回到自己房間時已經是晚上十點的事,澡也沒洗就倒在榻榻米上迷迷糊糊地睡著了,半夜醒過來,聽到櫻井那邊的房間傳來刻意壓低的聲音,忽然覺得舒心極了。
從前他聽到隔壁的聲音,有時腦子也會浮現出「真好」的想法,但這不一樣,以前他是覺得對方真好有夜生活又是個現充,而今天他想的是,真好,隔壁那個人要是聲浪再大一點,就說不定能打破這面薄薄的牆壁了。

他靠向牆壁,把耳朵貼著單薄的隔層上,從隱約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的微微震動中感受到隔壁像波浪擊向自己的衝擊。

 

櫻井翔並不是沒有留意到鄰居的改變,就在他倆還只是點頭之交時,他注意到他的鄰居總是把自己反鎖在房間裡,不太外出跟人交際,所以他在自己房間時也老是把自己的聲音壓得低低的,不想惹對方討厭。
不過最近兩天他回家時都發現門縫下有小小的紙條,上頭是大野的字跡,寫著「彈唱得不錯」。
他有種憋不住的笑意,從嘴角漾開。
第三天的晚上,他拿著便利店售賣的飯團去敲了大野的房門問他要不要一起吃晚飯。

 

一個星期過去後的下午,人沒招到,還是鄰居的二人組合,又再次瑟縮在大野的房間裡吃著櫻井工作的便利店裡賣剩快過期於是打折了的便當盒飯。
「翔君會想組樂隊,想想其實頗奇怪吧。」
櫻井嚷著「會嗎」,一邊朝大野伸出了手,後者會意地遞出了面紙。
「一個人,看完一次節目就心血來潮找鄰居組樂隊,不會太神奇了嗎?」
櫻井接過面紙擦擦嘴角,想了想說,「雖然想想的確是有點衝動,可是感覺真的好棒。」
「嗯?作為受注目的明星的感覺?」
不是啊,櫻井擺擺手,若無其事地說:「盡全力地去過一次跟現在截然不一樣的人生,很棒不是嗎?看著別人閃閃發光為自己拼命的活著,也有種想要試試拼命燃亮自己的慾望。」
想起了漁船,大海,還有海洋的氣味。
「……於是啊,就想拼命去幹,反正又不會真的死掉。」
大野盯著他看,錯覺從眼前的人身上,看到點點星光的碎片,而且還飄來一陣海風的咸味,他張開口時有種被海水哽到的感覺。

 

「吶翔君,來組個二人的樂隊大概也不錯吧。」

 

 

所謂奇蹟往往就是突如其來、無人預料到的展開。
便利店的同事還真在一星期的時間裡給點好了結他技能點,而劇團長也吞吞吐吐跟大野提起組樂隊的事,我也想加入別問為什麼了那個笨蛋扯著我叫我加入的啦。
櫻井嘆口氣苦笑說二人樂隊報銷了啦,大野卻笑笑說沒差。
反正我,跟你都有了截然不同的人生了。

 

Fin.

不知什麼來的靈感,一口氣打通宵了。

以後可能寫成團愛吧...

……別問我文風怎麼變成這樣子了【

我還是你們愛的阿洛(走開 come on給我多一點的愛_(:3/ L)!!


评论 ( 17 )
热度 ( 41 )

© ZeroY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