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洛與阿油的LOFTER。我們是兩個人。
J禁A團中心。請了解並遵守三次元同人禮儀。
已經不怎麼更新,現時目標是盡力填好每個坑,最後感謝關注。


阿洛,紅担,寫手,懶。
人不中二枉少年。正經不過三秒。
寫文只寫給喜歡的人。

阿油,藍担,喜歡寫文的畫手(?)。
覺得自己快變psychopath。
畫畫只為自己開心。


【竹馬/相二相】謎題_aiba side

。可能OOC,架空未完,捏造女朋友有

。我已經認真放棄分類是x2還是2x了

 @爬墙嗖嗖嗖 終於寫完了!!!! 操(X


aiba遲來的生賀+聖誕快樂ww 我又在寫奇怪的生賀系列 生賀不是肉就是虐真的好嗎

隔了兩個月才寫aside真是又換了不同風格...建議雙開看好像比較好(。


nino side請看【竹馬】謎題_nino side


【竹馬】謎題_aiba side


1
Q 有什麼是人生值得慶祝的事?


相葉雅紀在他十六歲那一年交了女朋友,而在那不久後的一天他忽然意識到自己喜歡的人是自己的竹馬二宮和也。
並沒有經過什麼改變他人生的大事、並沒有跟女朋友相處出現什麼關鍵轉折,只是有一天他醒來時忽然的想到,啊我喜歡了阿和好久好久。
雖說如此,這種情感也不是真的毫無預兆的就誕生。在那之前,相葉心中總是有一種很微妙的感覺,隱隱約約有點說不清的想法,似是一個說不出口的謎底、有著無法捅穿的紙張包裹著答案。
在他跟女生開始交往的那一天開始,所有事情卻都鮮明起來了。

人生有時侯就是如此充滿惡意。


要問相葉雅紀是什麼感覺,他也不好說。
感到喜悅又不安。
當下他想到的是,到底什麼時侯去告訴阿和呢。
以往每次跟二宮去商量煩惱的時侯,那個人總是會給出最好的答案、給他最滿意的回應,然而這次也能夠這樣嗎?
就在他跟二宮說了女朋友的事後,對方非常識趣而客套地讓出過多的私人空間給他,不管上學下課平日還是假日都跟他保持著距離,連一向同路的歸途都總找個借口迴避一起回去的機會,這樣的自由多得讓他不安。
總不能讓我夾在你跟你女朋友中間同行的吧,被他指摘的二宮沒好氣地說。
那刻相葉差點脫口說出「別管什麼女朋友」,片刻後才想起當初是自己向女生表白、對方答應後還高興了半天的也是自己,如今說出這樣的話簡直就像個薄情的人渣一樣。
對了我可是有了女朋友的呢。他想了半天才想到這個問題上。
到底什麼時候才表白。大概先要分手吧。
才剛解開了一個謎題,又被另一個謎題給難住了。


A 單戀。暗戀。戀愛。



2
Q 不受傷的方法是什麼?


相葉雅紀第一次看見二宮和也的時侯,腦子想的是「這個人好可愛」,而事實證明第一印象往往都不靠譜,他覺得可愛的人下一秒就把欺負人的小孩給打倒在地,瞟了他一眼露齒笑著叫他「笨蛋」。

從那個人身上隱約嗅到有陽光的氣味,光芒好耀眼。他沒由來的想到。


二宮和也不弱小,不是要被人保護的小動物。相葉雅紀想。
盡管身高或是外表的關係,二宮老是讓人聯想到友善的柴犬或是可愛的兔子這種動物,但是他畢竟不是小動物。何況連小動物被逼至盡頭時也會張牙舞爪、再細小的動物也有其兇暴發怒的一面,二宮卻沒有。打從相葉認識他的那天開始,從沒有看過二宮臉上流露過多的情緒。
永遠的不耐煩。永遠的從容。在相葉雅紀面前的二宮和也不是無奈的寵溺樣子就是笑容。
直到初中的時侯他才第一次從二宮臉上發現另一種夾雜於怒氣跟擔心間的情緒。就在相葉因為想為二宮出頭而被人壓打在地上時,他看著二宮氣急敗壞地趕過來協助,那個人被陽光照著的表情彷彿也發出眩目的光芒,瞬間溫暖了他整個人。
他再次肯定了眼前人是他的陽光一樣的存在。

相葉甚至還記得當時兩人在保健室處斑傷口的情況。窗外的樹影。室外的蟬鳴連綿的叫囂。滿室的消毒藥水味。傷口火辣辣的痛。
他看著二宮的樣子看到眼睛疲累;傻笑時一再弄痛嘴角的傷口。
我不想整天都要阿和來保護啊。說了句漂亮而堅定的句子,他卻看到眼前的人臉色一沉。

A沒有這可能。



3
Q比任何東西都苦澀的是?


相葉雅紀討厭痛,這句話或許說得不對,因為沒有誰真的喜歡痛楚,但他討厭痛楚的態度,真的比任何人都要更強烈。
討厭痛,所以他非常厭惡惹起事端的戰爭,自小時侯就養成了不多管閑事、不會強出頭的習慣,默默地站在一邊躲在一角,讓其他人解決問題。
所謂的其他人無他,就是那個天天跟他在一起的二宮和也。
相處久了,相葉自覺已經很了解二宮,能辨別出那個人什麼時侯是在說謊,什麼時侯是認真的,也跟對方有著二人獨有的默契。


對於相葉雅紀而言,二宮和也想必就是有如太陽的存在。
一開始時只是覺得對方強大而可靠、有什麼問題都能輕易解決、總是會走在前頭、而且牽著他的那隻手非常溫暖。
如果沒有二宮,他的生活會變成什麼樣子呢。相葉不敢想像,他只好用力握緊了對方的手以安慰自己。也不知到底二宮有沒有懂,後者只是寵溺地微笑著,摸著頭叫他放心下來。
明明自己才是較年長的人,卻一直依賴著比他小一點的二宮。他還以為這樣被保護著的生活可以一直持續下去,然而長輩對他說,不能一直作為受保護的一方。人不變得強大是保護不了任何事物。

所以,二宮和也從此成為了相葉雅紀變得強大的原因。
為了保護重要的人而感受的痛苦,再痛也是值得的吧。


A 選擇傷害自己。



4
Q 一定不會成為戀人的是?


來談談相葉雅紀高中的女朋友吧。
那是一個長頭髮的白淨女生,平日很安靜但有時說話很毒舌。兩側的頭髮會挽起別在耳後。斜瀏海。眼睛不太大但圓睜著時很好看,笑起來時兩邊嘴角會微微翹起來。算不上非常漂亮,反而偏向可愛類的人。身材嬌小,跟相葉走在一起時矮半個頭左右。
很像二宮和也。
最後一點特徵,是相葉雅紀在分手時才想到。在那以前,他一直沒意識到,他交的女朋友,原來跟二宮微妙地相似。

分手的原因他有,可是相葉一直也找不到分手的時機。
是他去追求女生的,也是他表白的,然而真正談戀愛還不足一星期他已經想分手了。
每天看著女朋友時,他就會想起二宮和也,然後會想到為何這個女生不是他。不,不能這樣想。相葉接著會告訴自己,這樣想對那兩個人來說都很不對勁,是最差勁的行為。

他把一切不對勁的聯想歸究到寂寞份上。一定是因為最近只顧談戀愛而不見二宮,因而衍生出來的怪念頭。
二宮和也總是和他一起行動的,不管是挑初中還是選高中時,都刻意地選了同一間作為目標。所謂的成長只不過是由當初老是躲在二宮身後變為能獨當一面的人而已,然而二宮還是當初的二宮,為他著想、像陽光一般溫柔的人。


自己是怎樣會喜歡上那個女生的呢。

詳細時間不太記得,只是偶然在走廊經過時不自覺會對著她身上一兩個神似二宮的地方出神,不過是一瞬間的事,就會覺得能在她身上捕捉到光芒似的。

試著跟她聊會跟二宮聊的話題,試著跟她一起走在平日跟二宮一起回家的路線,試著用和二宮的相處模式和她相處。

她坐在球場看他練習,看得很認真,取代了二宮以前的位置,但也代替不到二宮的位置。

啊啊。到頭來想想,原來不過是她借著二宮身上的光吸引了自己的目光。


那個女生一點錯也沒有,錯的只是自己。

所以他懷著惴惴不安的心情,比普通情侶更小心翼翼地對待自己的女朋友,處處想討她歡心,怕哪裡對她不好、辜負了她,雖然說打從他告白的時侯就已經算是在遭蹋少女的心靈。
然而事情終結比他想像要早很多,也算不上是個很好的結束。

女朋友挽著他的胳膊說,你根本不喜歡我。相葉沒有說話,不想說謊。女生把臉埋向他胳膊,又低聲說了句,你望向我時從來不是看著我,在你眼中看不到我。

女生低著頭說,分手吧。你每天都彷彿要消失似的。

相葉不說話,只是點了點頭,猶豫了一下伸出手撫摸女生的頭髮。這是他們這次交往裡最親密的舉止,心靈跟身體也是。

如願地結束了交往,相葉卻高興不來,他發現自己真是個討厭的施虐者。


A 從不去嘗試。



5
Q放棄你的方法是?


就在相葉雅紀被甩的翌日,他發了一場關於二宮和也的夢。

關於青春期煩惱的夢,夢中的人臉龐熟悉可表情陌生,他把欲望發洩在自己認識多年的好朋友身上。
醒來時有點茫然,不知所措地對自己的夢有負罪感。

就是在那個夢以後,他才覺得所有事情變得清晰起來,自己是個對朋友抱有骯髒欲望的人。

人們總是說不懂事的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會把性和愛給混在一併,然而相葉的腦子告訴自己,他對於二宮和也抱著愛慕及欲望,而這種意識就在那天覺醒了,然後有發展猖狂的趨勢。


他是在遞交志願意向表的那天,確定二宮也喜歡他。不管是對方志願意向表上的選項(相葉乘他不在意時偷看過)、還是二宮告訴他會報考的大學名字,都刻意挑了他不感興趣或考不上的大學。

在那之前,他就像看著自己的感情那樣,有點看不透、要猜要想的不甚肯定。在他買潤唇膏想送人時、在他交女朋友開始二宮刻意的迴避,在那些時間他窺視過二宮臉上的表情,很痛的樣子。

他隱約的察覺到,二宮和也不只是對他抱有單純的友誼。


小時侯二宮老是衝著他叫「笨蛋」「笨蛋」,然後長大後不知從什麼時侯就停止了,雖然人長大了的確不能再用那麼孩子氣的戲話當作暱稱,但不得不說相葉心中是有點小失落,他想,我還頗喜歡阿和喚自己笨蛋時的神情,不像別人那種是充滿惡意的奚落,而是仍像小時侯替他打過架後沖他一笑時寵溺的叫喚。

二宮從沒有誇過相葉腦子聰明,但也沒有否定過,只是偶然會不咸不淡地說一句「你的第六感意外的好」。

很難界定出友情喝愛情的分界線,愛情是佔有、渴求,但友情也有著這樣的私慾,相葉只是直覺在這兩種感情認定說,阿和他喜歡我,我也喜歡阿和。


A無解。



6

Q 組成人生需要的是?


總括而言,相葉雅紀覺得他是喜歡上了二宮和也。

由他一開始不自覺,至他發現了事實,六年的時光,他一直喜歡著對方。

然而他不敢去告白,他總是不禁想起那個子虛烏有的前女朋友,一次一次在他回憶中提醒他是一個薄情的施虐者。他連跟二宮傾吐這件事情也不敢,覺得那個溫柔的人會為了這件事生他的氣。


相葉青春期的春夢也斷續地在進行著,懷中的人頂著二宮的臉擁抱他,然而他不但不感到滿足,反而越來越厭惡自己。

二宮和也不弱小,更不是女生。相葉雅紀想。

他喜歡二宮,也想要親吻擁抱等親密行為,但是不應該是這樣。

二宮和也不是女生。

不是弱得要被人保護的存在。不是在他懷中被抱的人。

不應該是這樣的。

他到底是抱著什麼心情跟目光去看待二宮的呢。為什麼會把女生當作是他的替身。

相葉害怕著,害怕夢中一再把對方視作女生的自己,又會傷害到二宮。

所以一直一直一直不敢再接受告白,以及去向二宮告白。

只敢繼續像以往一樣當朋友,保持著比朋友多一點點的距離相處。

所有事直到高中畢業旅行時才出現轉戾點。


A我跟你。



7
Q絕對不會成功的方法是?

高中的畢業旅行去了京都,相葉雅紀拽著二宮和也的手去了拜祭。

他站在賽錢箱前,糾結著要不要閉上眼,最後他表情怪異地半瞇著眼睛許願。決定要許什麼願望也讓他煩惱了一會,他想了又想,輕拍了兩下然後雙手合十。

請讓我告白成功。

他睜開眼,又在心裡無聲地多加一句。

而這次不會傷害到任何人。

他扭過頭去看二宮,二宮把半張臉都埋在圍巾裡,露出來的鼻尖紅通通的,好可愛。

好想親吻他。他想,語氣卻若無其事地問對方許了什麼願。

「說出來就不靈驗了。」二宮淡然地說。

相葉細心地發現二宮的眼睛好像哭過那樣,隱隱的紅了一圈。


晚上同房的人偷運了好幾罐啤酒進房間,每個人輪流喝幾口啤酒聚一起聊天,聊到半夜時情緒高漲地想要互揭秘密。

輪到二宮時對方喝了一大口啤酒淡淡地說,我從小到大暗戀著一個比我年長的大姐姐。相葉的心不免打了個突,他第一次搞不清二宮是不是認真、有沒有說謊,也忍不住懷疑起自己的直覺。他只不過是直覺主觀地認為二宮也喜歡他,但如果是直覺出錯呢? 如果一切所謂的情感只是他一廂情願的自以為是呢?

他忽然退縮了,把預定要說的告白無限期押後。

輪到相葉時他半開玩笑地說自己是處男而被二宮奚落,他陪著笑但心底卻還是為著剛剛二宮的自白而坐立不安。


半夜大家都睡著時相葉還是無法入眠,看著影像模糊的白天花板心情忐忑。

二宮喜歡自己的苗頭可以追至初中那年的打架,而那次也是他喜歡上二宮的契機。喜歡強大的二宮,也喜歡溫柔的二宮。

那年陽光折落在灰白色的牆壁上,斑斑駁駁似一道傷痕累累的印記,埋在二人記憶深處。

他在黑暗中聽到有人輕聲抽鼻子的聲音,很自然地開口叫了聲,阿和。

連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何有一種莫名的預感,覺得發出聲音的人是二宮,他只是有著無法點清的預感。

「你有沒有什麼想跟我說?」他閉上眼問,有種把寫著求救字句的玻璃瓶扔到大海上的錯覺。

沉默了半晌後傳來二宮悶悶的腔調,畢業禮那天,我有禮物要送給你。

被人撿起了玻璃瓶。

相葉默默笑起來。


A 打一開始就不去接近任何東西。



8
Q 不傷害到別人的方法是什麼?


相葉雅紀在出席畢業禮前就把襯衫第二枚鈕扣摘下來握在掌心。

只是假設,如果、如果阿和今天是跟我表白的話,我就把這個送給他,然後跟他說,其實我也喜歡他。他想,嘴角忍不住一直往上揚。

二宮和他約好了畢業禮後在一角碰面,見面時他看到二宮的襯衫也沒有了第二枚鈕扣,而二宮則指著他笑他的襯衫鈕釦都被女生扯到全沒有了。

阿和的笑容好像有點微妙,他想。

「來雅君,」二宮掀起一個微笑,「閉上眼吧。」

相葉知道二宮有在學習魔術,以前也試過很多次找他作練習對象,於是他不虞有詐地閉上眼。

他感覺到二宮站在他面前的吐息。覆上自己手背的溫度。嘴唇上異樣的觸感。他想過要睜開眼但被對方制止了。放鬆了手的壓制。

相葉忽然解讀到二宮那笑容的意思。

他睜開眼,正好看到二宮轉過身的身影,沒來得及想他就伸出手抓住了二宮的手腕。

紅了圈的眼睛也好,勉強的笑容也好。全都好寂寞。

——你彷彿要消失似的。他想起這句話。

他盯著二宮的眸子開口。

「總覺得,阿和好像一副要走的樣子。」

為什麼連現在也好像馬上就要哭出來的樣子那樣。

「身影也好像隨時都會消失似的──」

什麼時侯太陽變得這麼脆弱。


「──很寂寞的樣子。」

是我不知不覺又傷害了你們嗎。


二宮和也睜圓了眼睛,露出一副被侵犯了領域的神情,表情包含了憤怒不忿和受傷,拚命地想要拉扯被扣住的手腕,皮膚都磨紅了。

相葉看著有點不忍想放手,但又明知現在一放手,眼前的人就會像泡沬一樣碎掉消失。

直到對方一腳踹向他的膝蓋時,痛感逼得他下意識放開了手。

「像你這種人,丟掉就算了!」二宮沖他惡狠狠地吼道就跑了,相葉一時間無法分清楚這話語中憤怒跟悲傷的成分哪個比較多。


還是依然無法保護重要的人。傷害了喜歡的人。還有得知這些事卻無能為力的自己。

身體及精神上的痛感同時地襲向了他。


真是個徹頭徹尾的笨蛋啊。

相葉雅紀看著掌心中的那枚鈕扣想。




A活得像自己。



FIN.


後記。

結果寫出來感覺真微妙...就是個單箭頭X單箭頭的故事嘛

謎題拖了好久 比對下兩邊的答案是很有趣的、兩人的問題跟答案都是一樣的,只不過AN兩人答案排序不同。

只是僅僅不同的排序感覺就完全不一樣了。

奇跡也是這樣的吧,換個角度轉一下。

不愧是奇跡BOY((閉嘴


關於謎題跟答案,最喜歡是Q5...放棄你的方法,aiba的答案是[無解]而nino的是[沒有這可能]

僅僅是這樣想就覺得真好。無論如何都不能放棄繼續喜歡你的心情。


其他答案也很有意思 都是特意編的截然不同的態度ww可以看看XD

以上。


P.S 過20萬字了\^口^/

评论 ( 7 )
热度 ( 57 )

© ZeroYK | Powered by LOFTER